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02862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技术交流会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技术交流会

分类:
协会动态
2022-04-08 16:22
浏览量: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技术交流会

  湖北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技术交流会主会场

 

TIPS

会议主要议程

1

湖北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技术交流会

2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表彰

01

NEWS

湖北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查工作线上技术交流会

   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根据《关于开展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环办科财函〔2019〕448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中环协〔2022〕69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推进两项调查工作,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技术交流会于2022年4月2日下午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郭承站、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处长张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斌辉、会员部主任王玉红、原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定济、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省厅科合处四级调研员肖拥军出席大会主会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主持本次会议。湖北省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负责调查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局负责调查的工作人员、技术支持组和各市环保产业协会代表通过在线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部署了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和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讲解了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和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填报、审核要点和专用系统平台的使用方法。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郭承站讲话

   郭会长表示,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技术交流会,全面启动今年两项环保产业统计调查,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为全国带了个好头;并代表本次两项统计调查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对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各地方环保部门多年来给予环保产业统计调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各地市参与两项统计调查工作的单位、企业和同事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受生态环境部委托,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自2012年起承担全国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的技术支持工作,并自2016年起联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产业协会开展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在两项统计调查基础上编制的《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及《中国环保产业分析报告》,已成为我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了解环保产业发展形势、判断发展趋势、出台产业政策的重要权威资料。

   郭会长指出,希望各地区、各单位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努力克服经费短缺、人手不足等困难,以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真准全快”的要求,广泛发动、深入动员、精心组织、一丝不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努力做到全面、快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在工作中注意总结梳理工作方法和经验,及时推广应用,推动湖北省环保产业调查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处长张忠华讲话

   张忠华处长在会上表示,环保产业两项调查是生态环境部统一组织实施、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承担技术支持工作,其中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从2013年实施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环保产业重点企业调查工作自2021年开始纳入,在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的技术指导下,湖北省环保产业协会具体参与,各市州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省顺利完成了去年的两项调查工作,为今年再次开展该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今天郭会长亲临现场指导,更是对湖北开展两项调查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今天通过线上视频会形式,召开全省两项调查工作部署和交流会,明确两项调查的组织实施要求,全面启动2022年度调查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张忠华处长强调:

一、提高站位,统筹“一盘棋”。

   两项调查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科学制定政策措施、进行宏观管理和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通过调查,可以准确掌握我省环保产业发展现状,摸清行业底数、经营状况、结构模式、技术水平和市场供求等方面情况,夯实环保产业发展壮大的数据基础。各地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高位谋划,统筹推进。

二、周密组织,凝聚“一条心”。

   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两项调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落实人员、经费等保障条件,明确调查工作的归口管理科室及人员,加强日常管理。要加大宣传引导、答疑解惑,及时指导,充分调动调查对象填报的积极性,提高广大涉事企事业单位的配合度,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如实填报。要严格按照单位填报、县区级审核、市级复核、总结报告等四个阶段扎实推进,确保在5月末前全面完成。

三、扎实推进,树立“一面旗”。

   两项调查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强、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的年度常规性工作,也是一项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时间安排紧、工作任务重的系统性工作,各地要充分吸收上一年度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创新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保证统计调查进度、上报单位数量和数据质量,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完整、基础调查分析结论科学有效;省生态环境厅将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督导和核查,组织分享典型市州的工作经验,推进全省今年的两项调查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02

NEWS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1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表彰

   会议第二项,协会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评选表彰活动,并邀请来自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为武汉天虹环保、格林美、中冶南方都市环保、骆驼集团、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等四十多家在2021年度“一带一路”工作、“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单位以及2021年度优秀单位会员颁奖。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郭承站为获奖会员单位颁奖

 

鄂环协2021年度“一带一路”工作光荣榜

1 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

2 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

5 武汉凯迪电力环保有限公司

6 武汉旭日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 

8 武汉东川自来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9 武汉碧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10中交和美环境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鄂环协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光荣榜

1 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2 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3 湖北金宝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4 武汉永清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5 湖北美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6 湖北水云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7 湖北沃特尔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8 湖北英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9 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鄂环协2021年度优秀单位光荣榜

1 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3 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4 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6 武汉华德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7 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8 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 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10 武汉雷特科技有限公司

11 武汉格林环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12 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13 湖北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

14 武汉千水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 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 湖北华信中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7 武汉市鄂正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8 武汉世纪天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19 湖北中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 武汉中质先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1 武汉旭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2 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23 武汉新峰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4 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5 襄阳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颁奖现场

关键词: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