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02862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纾困促商、助稳经济——协会携巨正环保、瑞景环境赴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纾困促商、助稳经济——协会携巨正环保、瑞景环境赴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分类:
协会动态
2022-06-20 10:52
浏览量:

纾困促商、助稳经济——协会携巨正环保、瑞景环境赴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图 长江产业集团座谈交流会现场

    2022年6月13日上午,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陪同副会长武汉巨正环保董事长周发武、武汉瑞景环境总经理童翼飞及协会相关部室赴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展开调研座谈。生态环保公司董事长姜功新、副总经理谈皓、市场拓展部部长谢柳、战略投资部部长韩群慧、中科水生副总经理肖磊等同志热情接待。

    图 湖北环协副秘书长阮荣雄讲话

    阮秘首先感谢了生态环保公司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本次座谈的主要目的:为积极响应《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民办函〔2022〕38号)文件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系列部署,充分发挥协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当天特邀请有合作意向的巨正环保和瑞景环境到生态环保公司交流洽谈,希望有机会促进会内交流合作,也希望生态环保公司作为全省生态环保产业投资主体之一,从湖北省生态环保重大战略发展角度和实际情况出发,以行动助稳湖北经济发展。

  图 协会副会长、巨正环保董事长周发武发言

    协会副会长、巨正环保董事长周发武介绍了在环境自动监控领域深耕20年的发展历程,一直致力于环境监控物联网整体建设与专业化运营工作,已累计完成2000余套污染源、环境水质、大气、放射体的前瞻性、先进性课题,并重点介绍了宜昌市巨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详细建设背景、运营模式和技术优势等,不仅承担母公司及各分子公司的环境监测仪器技术研发,更完善了生产销售的全链式服务,此次前来是希望通过融资合作来推动宜昌子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图 协会会员、瑞景环境总经理童翼飞交流

    协会会员、瑞景环境总经理童翼飞介绍了公司在湖北省土壤修复方面核心技术优势和独家修复案例,包括用于污染场地修复的多相抽提设备(Regen-MPETM)、原位注射装置(Regen-ISCOTM)、用于土壤和地下水修复的联用修复系统、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药剂(Eco-MetalPassivatorTM)等。作为入选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人才特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和国家环保装备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童总介绍了公司在市场运营管理上的创新思路和机制优势,公司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在寻找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

  图 生态环保公司董事长姜功新发言

    姜董认真听取了周董和童总的发言,在座谈交流中积极回应、问询具体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合作模式,并随时就不同方案中的关键事项进行可行性分析研讨。现场头脑风暴式探讨交流的气氛非常热烈,展现出湖北省环保企业家们大处着眼、稳中求进的战略格局和小处着手、稳扎稳打的战术策略。

   图 生态环保座谈会热烈交流中

    本次座谈促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和战略合作方向,会后将各自组织相关人员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细化方案后进一步磋商合作事宜。

    本次座谈是协会在省委省政府号召下为会员单位牵线搭桥的一次重要工作。今后,协会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湖北省环保行业实际情况,协助政府部门及时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在稳定宏观经济中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简介

一、基本情况

湖北省生态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10日,是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40亿元。公司聚焦国家战略和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坚持“创新引领、资本驱动”,上游加强环保节能装备、环保技术研发应用,下游夯实环保基础设施运营能力,定位为全省生态环保产业投资主体,重大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主体,省级生态环保重大战略规划实施平台,省级生态环保技术研发及数据集成重要平台,致力于成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二、主要业务

3大主营业务板块(水、固废处置及综合利用、全域国土综合整治),1个培育业务板块(环境服务及环保装备板块)。

(一)水板块

做大做强中科水生公司、新天禹公司,巩固提升人工湿地、生态修复及污水治理、水利水电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业务,投资布局原水供应、自来水供应、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智慧水务等业务,通过并购、合资等方式进入水治理装备制造行业,打造完备的水产业全链条,致力于成为承接全省水板块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的主力军。“十四五”末推动中科水生主板上市。

(二)固废处置及综合利用板块

1.磷石膏综合利用。复制宜都磷石膏模式,力争成为全省磷石膏综合利用领军企业。

2.工业危废综合利用。聚焦铝灰、电镀污泥、废有机溶剂回收、废酸资源化等工业危废刚性填埋及综合利用业务,布局废旧锂电池回收及综合利用等再生资源利用领域,复制黄石铝灰项目,力争成为全省工业危固废处置及综合利用龙头企业。

3.医疗废弃物处置及回收利用。依托垃圾焚烧终端开展医废协同处置业务,布局医废高温蒸煮及回收利用业务,打造省级医废处置示范平台。

4.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餐厨、市政污泥处置。推动房县、宜昌垃圾发电项目及枣阳餐厨项目建成投产,打造环卫一体化上下游产业协同及静脉产业园区项目。

5.农村秸秆及畜禽粪污等有机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利用。在老河口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基础上,抢抓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政策机遇,到“十四五”末处理规模达1500吨/天。

(三)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板块

围绕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乡村生态保护、土壤修复等国土综合整治业务,通过复制当阳模式,打造全省国土整治项目的投资、建设、指标交易集成服务平台。

(四)环境服务及环保装备板块

积极推动襄阳、仙桃储备林建设,打造碳交易示范项目,拓展碳交易咨询服务,统筹集团生态环保类项目的碳交易活动;依托天宏集团、国投检测等公司,做优做强环境监测、检测及技术咨询服务,打造环保大数据平台;依托技术研发中心整合生态环保创新要素资源,服务产业创新及发展;通过并购等方式,加快发展节能环保装备产业。

 

 

关键词: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