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鄂ICP备16002862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协会执行秘书长阮荣雄一行赴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理化调研

协会执行秘书长阮荣雄一行赴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理化调研

分类:
协会动态
2023-05-16 15:57
浏览量:

协会执行秘书长阮荣雄一行赴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理化调研

202356日下午,执行秘书长阮荣雄一行受李虹杰会长的委托赴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简称湖北理化)调研。该活动特邀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田一平、环境监测专家王金印出席,就拟成立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简称监测专委会)一事听取会员单位意见,并就相关事宜商榷,协会会员部负责人韩玮俊、信息宣教部负责人李翀等同志参加座谈。

湖北理化董事长黄志宏、市场部经理赵涵静等同志热情接待了阮秘书长一行。黄董事长代表企业对协会领导和专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协会长期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汇报了湖北理化扎根土壤与地下水污染检测、调查和防治,坚持技术咨询和科研攻关并举,推进成果转化,获得湖北首个土壤与地下水污染协同防治类工程研究中心等系列成就和企业近期运行情况。

阮秘书长对湖北理化历年积极履行常务理事职责,充分发挥行业骨干作用表示赞赏。他表示,随着湖北省环保产业的发展和进一步规范监测市场的需要,成立监测专委会势在必行。监测专委会旨在构建服务平台,在检测领域加强行业自律,解读国家政策标准,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撑,规范监测市场行为,引领监测行业发展;同时表达了监测专委会成立需要企业支持,尤其需要湖北理化等行业骨干企业响应和带动,通过监测专委会在细分领域的深耕,进一步发挥与政府、行业间的桥梁纽带及行业凝聚力,促进湖北省监测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田一平表示,我省监测市场与外省相比发展滞后,筹建专委会的重难点工作之一是考虑如何扬长避短、整合有限力量,湖北理化作为省监测领域行业专家之一,有实力、有情怀、有担当,应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和资源统筹作用,以现有政策、标准、方向为工作方向,以专业化的技术提供服务保障与支撑,通过专委会这个桥梁,把国家、省和企业充分串联起来。湖北理化可发挥自身硬件较强的优势,加强软件建设,补齐评估与分析的相对短板,整合行业力量实现硬件更硬,软件不软的目标。他强调,助建专委会为行业服务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企业自身、行业发展都会越来越好。

湖北理化董事长黄志宏对协会筹建监测专委会十分赞成,表示将从资金、人力上提供全方位支持。他认为,监测专委会筹建工作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大家一起做专业事,可在政策上引导,技术上规范,资源上整合,避免重复投资。同时,建议在科技转化应用上找突破口,加强产业升级,走市场化道路,力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湖北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简介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湖北省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简称湖北理化)系中科检测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专业提供土壤环境调查评估、土壤环境监测、土壤治理与修复效果评估、耕地质量等级评价、土壤检测等土壤污染防控解决方案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湖北理化是湖北省环境保护第三方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工程重点实验室检测认证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学校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建设标准》主要参编单位,荣获了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光谷瞪羚企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证书、A级纳税人证书、AAA级信用企业证书和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证书。

湖北理化取得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获批的各类检测项目参数达3000余项,涵盖土壤、生活饮用水、地下水、室内空气和合成材料面层等领域,出具的检测报告和数据具有法律效力。

湖北理化高标准建设了2000余平米现代化、智能化的实验室50余间,国内领先的病原微生物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10余间,配备ICP-MSICPLC-MSGC-MSGCHPLC等国内外先进检测仪器设备共计300余台(套)。同时,实验室采用了先进的体系化管理理念,引进了先进的LIMS系统和智能监控系统。

湖北理化现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5人,工程师12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66%,本科及以上学历100%

湖北理化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等文件要求建立了科学、实用、先进、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湖北理化针对国内土壤污染防治难、效果差的痛点和国内土壤检测领域乱象,经过长期全面调研和系统性研发,开创性的打造出了一整套体系化、专业化土壤污染防控解决方案,涉及建设用地、农用地、污染场地、工矿用地、重点监管企业用地和饮用水源地6个领域,涵盖土壤环境调查评估、土壤环境监测、耕地质量等级评价、土壤治理与修复效果评估、土壤检测和水质检测6个产品系列、30余款细分产品,将有助于全面、系统地解决土壤污染防控难题。

2014年,湖北理化获批牵头建设湖北省环境保护第三方公共检测服务平台20162017年湖北理化申报的湖北省理化分析测试平台湖北省塑胶跑道检测评价及标准化研究平台先后成为20162017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推荐项目。

同时,湖北理化整合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的科研力量,坚持跨领域、跨学科协同和产学融合,构建开放共享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已累计申报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达28项。

湖北理化以不只是检测,更是责任为核心价值观,以检测守护健康安全,检测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使命,举办了健康进校园公益行活动,开展了塑胶跑道专项巡回培训会。此外,湖北理化还开办了甲醛研究院,积极宣传推广健康家装理念。

精进至臻,创新致远。未来3-5年,湖北理化将继续深耕土壤污染防控领域,成立在产企业土壤污染防控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化、智能化土壤污染防控中心,为守护人居环境健康和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